close

科技遊戲業

1. Pubgame 遊戲酒吧  隆中網絡 面試時間2016.04 

這就是我後來選定的公司  

但也不過待了7個月  從2016.05-2016.12   再讓我娓娓道來

1.jpg

2.jpg

22.jpg

10.jpg

就如上圖

這間公司美得像咖啡廳一樣,頗有龍頭外商公司的裝潢風格

其實面試這間的時候,我才已經在另一間剛面上的公司工作兩個禮拜了

但因為這邊的福利和氣氛真的太好了  讓我不惜跳槽過來 

這是一家遊戲公司,但他一開始是採取聯運的手法:

即是將已經發行的一些熱門遊戲,二次發行

用臉書等廣告手法,將首次發行時沒洗到的玩家,再吸引一次

所以不像一般的遊戲代理商,一開始就需要砸一兩百萬的授權金+千萬元以上的行銷

公司的遊戲也大概有50-60款(我進去的時候) 選擇多樣

是種分散風險的投資

 

好,那到底是甚麼吸引我在已經有工作的情況下不惜跳槽到這裡呢

首先就是福利了:

1. 一年享有12天特休 (依比例)及10天帶薪病假
2. 公司聚餐 
3. 員工旅遊 
4. 筆電補助方案 
5. TOEIC英語學分補助 
6. Happy Hour 
7. 生日假 

光第一點就打趴一票台灣公司了,在台灣真的很少第一年就有假的公司,而且還給得如此不手軟

因為我本身是遠距離戀愛,如果沒有這些假  我大概一輩子都見不到我男友了XD

另外第5點 多益學分補助  只要你多益考700分以上 底薪即加一千  800分加兩千,以此類推(是底薪喔!!)

所以我那時一跳槽,告知人資的期待薪資從本來工作多了兩千,又再加了多益兩千,

薪水馬上多了四千元,你說能不跳嗎?

 

但這些福利都在我走的時候沒了 (2017年即將調整)  所以  大概也只能記錄一下當時的輝煌歷史

只能說可以感受到,CEO一開始確是有想要打造一個幸福企業的環境,也是位蠻照顧員工的老闆

CEO是位風度翩翩的帥大叔    

 

另外還有一點我們都認為是最大的福利

就是  免費豪華餐車早餐  以及付費下午茶

14.jpg

有位最暖心的餐車主廚來照顧我們的胃~~  所以每天都能吃到像是這樣的早餐

98593.jpg

98594.jpg

98595.jpg

真的不誇張,幾乎每個來這邊工作的人都胖了2-3公斤 

因為我們是十點上班,每次吃完早餐,到了一點午餐時間都還在飽  

(但還是會很盲從的出去吃午餐  不知道為什麼XD)

 

好了,扯了那麼多都還沒講到面試重點

當時面試總共分為兩關

一開始是一個非常溫柔有ABC腔的人資打來問我是不是有投遞履歷

但我投履歷後一個月才接到他的電話,所以我才已經在另一家公司工作了兩個禮拜

加上我有一個朋友那時也才進去一個月    各種薪資福利甚麼的我也都很清楚 

所以也就立刻答應了面試

第一關:人資+部門主管

基本上人資就是問你履歷上的經驗,就算是跟遊戲產業無關的(我以前主要是社福單位的經驗)

他們也會逐一想要了解你以前做了甚麼

老實說就照實回答就好

人資這關我想主要是看人格特質和動機

當然有被問到說,為什麼才剛去一家公司兩個禮拜卻還想來這邊面試

那我也是老實回答  (其實還不就因為你們過了一個月才叫我來面試  所以我已經找到工作了XD)

但老實說  這也更表現了我想來這家公司工作的企圖   某方面也是好的

 

再來部門主管  是位長相稚氣卻講話非常威嚴有度的年輕人來面試

其實也是問我過去的經驗    問我對這家公司的了解有多少

並就我沒有回答到的細節再加以補充

 

我覺得關於這點就可以嘉許一下這個公司

因為爬板之後  會發現很多趾高氣昂的科技公司都喜歡在面試的時候給面試者難堪  或是講話非常尖酸刻薄

但我覺得這家公司面試的流程  就是想了解你這個人

其實你有沒有相關經驗     履歷一看就知道了     倒不用特別又把你叫過來    然後數落你一番

不僅對面試者很不尊重   也有損公司的形象

所以  基本上都是問有關於你自己經驗的問題  

唯一幾個可以準備的可能就是:

1. 如果要你幫你玩過的那個遊戲 (面試前會請你上他們的網站上隨便下載一個遊戲試玩,然後填寫問卷)下一個廣告

     你會怎麼下?

     因為我玩的是一個三國的遊戲,我就很直覺的回答: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你也來創造屬於自己的三國吧!

(後來進公司後才發現,下廣告是一種要文案、圖片、廣告受眾、年齡層、興趣...等多種排列組合的搭配,才能試出一組最棒的黃金文案,所以其實沒有太多設限,你要怎麼想都可以)

 

2. 你本身玩遊戲嗎? 如果不玩,你之後要測試很多遊戲,對喜歡遊戲的人說可能就是很有趣的事,

   但對你來說就是工作,這樣你可以接受嗎?

打這篇的時候我已經從這間公司離開了,我必須老實說,我還是不喜歡玩遊戲(所以我被FIRE了阿XD)

但反正當時是說服他了    而且面試的時候的確有想說可以試試看這個領域

也許玩到不錯的遊戲我會喜歡也說不定

 

3. 請給我三個理由,為什麼我要錄用你

第一關面試大概就這樣了,就是一場蠻愉快的談話

 

第二關:隆中CEO 

第一關面試後大約過了一個禮拜收到下一關的面試通知

這間公司的每個員工都要通過CEO的親自面試 (所以我才說  其實可以感覺的到  他當初真的有想要好好經營自己的這間心血)

老實說,談話內容甚麼地現在也都忘了差不多了 (這篇離面試隔了七個月後才產出)

 

但只能說,班先生是個愛分享  愛說故事的人

所以大部分的時候  你就只要有表現出你的企圖心  然後靜靜地聽就好了

唯一一個我記得的問題就是  

因為我也老實跟他說  我其實現在已經在另一間公司工作了兩周,但我很確定自己就是想要到遊戲酒吧來工作

他很誠心地問說,到底為什麼遊戲酒吧有那麼好,何德何能讓我這樣甘願跳槽?

 

我當然不好意思說:「阿就錢比較多啊,福利又那麼好,幹嘛不來?」哈哈哈

所以還是講了一些  因為自己原本是社福領域的,很怕自己過得太舒服

想跳脫舒適圈到科技業來,學一些沒學過的東西 (這也是真的拉XD  所以我也不是在敷衍他)

 

老實說,我記得當時結束第二關面試後,覺得自己表現得沒有很好

因為跟班先生對談時,總覺得他沒有被我說服

(因為我本身是個不玩遊戲的人,這點最說服不了他)

但總之他就還是讓我進去了

也在這短短七個月裡面我認識了一群非常要好  志同道合的同事

可能大家年紀差不多吧  都非常年輕   所以也很有話聊

不管是生活上的雞毛小事   或是討論未來的人生大事

他們都是很能提供意見的幫手

 

雖然只有七個月,但藉由分享這個面試經驗好像又讓我再回味了一次這段時間來的所看所學

也還是有些懷念這段每天早餐吃超飽、工作氣氛超開心的時光 

 

 

 

 

arrow
arrow

    trinity4350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